全部

示范区:“三把钥匙”打开优化营商环境大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张劲松 任富强

2021-04-1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4月16日,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纪委、区发展改革局工作人员和监督员各持一把钥匙,三把钥匙同时打开了佳利财富中心等项目的意见箱,广泛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打通政府和企业沟通的“最后一公里”,强力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为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激发干部担责担难担险,积极主动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发展改革局组织走访调研,征求优化营商环境意见。4月15日至16日,区发展改革局、区纪委企业监督员组成调研组,到辖区内多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示范区发展改革局打开优化营商环境大门的还有“三把钥匙”:一是走访调研。调研组通过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了解企业总体情况及日常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助推企业发展、优化发展环境的意见建议,并就职能部门政策落实、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进行详细询问。二是加强宣传。组织工作人员及法律顾问深入企业,发放《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示范区优化营商环境告知书》,向企业职工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现场解答咨询,促进企业和职工依法维权。三是征求意见。区营商环境办、区纪检、企业监督三部门共同收集示范区营商环境意见建议,当日开启意见箱16个,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得到了企业好评。     

筑起金质巢,引得凤凰来。因举措得力,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加快了企业市场主体在示范区的落地,加快了示范区的建设发展步伐,仅昌建双创示范基地企业主体就达到1200多家,其中今年第一季度就增加市场主体300多家。②18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