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民建会员苏允波师生美术作品展在周口开幕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4月16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建会员苏允波师生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关帝庙民俗博物馆举行。

活动现场,苏允波代表其师生为关帝庙民俗博物馆和郸城县巴集乡段寨行政村进行美术作品捐赠。在展厅内,一幅幅美术作品既有植根传统、深入生活、充满浓郁的时代特征,又有兼容并蓄、包容开放的胸襟,艺术内涵丰富充实;既有气质高雅、风格脱俗的品位,又有俯下身段、传道授业、服务百姓的人文情怀,这些作品赢得现场参观人员的点赞。

美术作品爱好者李倩说,感觉这次画展与关帝庙的古香古色融合在了一起,给我带来了一场视觉上的盛宴。我也从这些画作里体会到了庄子所说的天地有大美而不言的感觉,希望社会上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画展,让我们欣赏、提高个人的修养。

苏允波说,这次在关帝庙民俗博物馆举办师生书画展是一项支持周口文化事业发展、弘扬祖国传统文化艺术、培养艺术人才的举措,参展的学生有四十多人,参展作品一百三十九幅,主要是中国画、花鸟画和山水画。

此次展览时间为:4月16日—5月6日,市民可前往参观。据悉,苏允波是著名画家,更是美术教育家。他是周口师范学院美术教授,桃李满天下。退休后,他仍孜孜不倦、无私奉献,把几十名书画爱好者培养成美术人才,把数千名青少年学生教育成儿童画家,数百人在全国获奖,多人考入中国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吉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等美术院校。②8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