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教育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刘华志

2021-04-1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朱德歌

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川汇区教育系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教育系统迅速“热”起来、“活”起来、“火”起来。

目前,全区34所学校已召开动员会,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在师生中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热潮。

“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崇高的党、奋进的党,百年历程、百年辉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们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党增光、为党添彩……”周口市六一路小学举办“礼赞建党百年”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赞颂,以各自独特的见解给师生们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

周口市实验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手抄报评选活动,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把自己对党的热爱、对国家的热爱书写在一张张白色的卡纸上,内容情真意切,激情饱满,一张张画面无不凸显出少先队员们的真情实感。

周口市榆树园小学“不忘初心跟党走,红色经典永传承”主题红色经典朗诵活动,既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又为学校老师搭建了一个专业能力提升的桥梁。教师们通过朗诵《党啊,我的母亲》《我爱你,中国》《祖国,我亲爱的祖国》等一首首经典诗歌,深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再现共产党人感人至深的家国情怀,激励自己把爱党爱国的热情转化成建功立业的具体行动,爱岗敬业、努力工作,为川汇区教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周口市特殊教育学校全体老师伴着《义勇军进行曲》一起用手语“唱响”国歌,一横一竖,每个动作都整齐划一,用无声的手势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热爱。


“清明祭英烈,厚植爱国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薪火相传,润泽童心——红色三川地,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我向党旗敬个礼”主题班会……广大师生在党史学习、红色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今后的工作和学习补足了“精神营养”。②8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