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学党史 办实事市委党校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王献红

为严格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和工作安排,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广大教职工和共建社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4月15日,市委党校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市委党校第二、第三、第五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让国家安全观念入脑入心;开展国家保密知识测试,筑牢国家安全保密防线;依据近期部分教职工被骗经历,开展防诈骗知识学习教育活动,引导教职工在微信上注册安装“金钟罩”小程序,了解新型诈骗手法,学习识骗防骗技巧,增强防骗意识,切实保护教职工财产安全。

为增强社区居民防范诈骗的意识,切实维护居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第一、第四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带着防诈骗宣传资料,深入社区、入户进店,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宣传防诈骗的常识,讲解最近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告知群众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诈骗方法,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有的群众反映近段时间被骗数百元甚至数千元的经历,认为此次宣传就是及时雨,并表示要让家人一起认真学习,切实增强防骗意识。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生活居住环境,增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志愿者们开展了“志愿服务进社区、清洁家园暖人心”志愿者服务活动,捡白色垃圾,清扫绿化带内的烟头、纸片,清理杂草、杂物等,铲除卫生死角垃圾,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居民参与爱卫工作,促使大家养成文明健康的行为方式和良好的公共卫生环境意识,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市委党校将继续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将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的精神贯穿于具体工作中,真正把党史学习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源泉,发挥全国文明单位引领表率作用,践行为民初心,聚焦解难题、排民忧,以实际行动为员工、群众办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市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说。②18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