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以史为鉴 砥砺初心——周口市委党校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王献红

日前,市委党校开展“追忆峥嵘岁月、砥砺初心使命”主体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回顾建党历史,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

影片《建党伟业》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历史时期,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周恩来等革命先驱为了挽救人民于水火,拯救危难中的中国,历经千难万险,用青春、激情和奋斗,救亡图存、竭力改写历史的伟大壮举,全景式地展现辛亥革命、袁世凯称帝、张勋复辟、护法战争、巴黎和会、五四运动等历史事件,准确地呈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

“观看《建党伟业》,重温了当年血雨腥风中建党的艰辛,感受当年革命先烈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浴血奋战的惊心动魄,让我们从内心深处生出对历史的敬畏,对党的崇敬,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观影结束后,市委党校副校长陈文表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党校把观看红色影视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党性教育重要举措,使广大教职工在重温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缅怀先烈中砥砺初心使命,切实将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攻坚克难、谱写全面建设新周口的实际行动。②10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