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红十字会正式揭牌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彭世繁 王平

4月16日,西华县红十字会举行揭牌仪式。县委常委、副书记郭峰,县卫生健康委主任李志浦,县政府副主任徐中华,县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一石,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红霞,县红十字会副监事长邵号出席活动。县红十字会全体成员、会员单位、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及志愿者参与揭牌仪式。

郭峰指出,西华县红十字会挂牌,是县委、县政府落实上级机构改革精神重大成果,是县红十字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盛事和喜事。县红十字会全面理顺管理体制,也标志着县红十字会事业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他说,近年来,西华县红十字会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广泛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三救三献”“红会送医”“99公益”等专项活动为抓手,全面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红十字法律法规、健康知识、防溺水、筹资、人道救助筹方面工作进行宣讲,全力支持和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建设群众满意的红十字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郭峰要求,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履职尽责。红十字会的宗旨是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县红十字会要以今天挂牌仪式为契机,牢记宗旨使命,坚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履行职责,把红十字会各项职能在新体制下得到充分发挥,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会员单位要进一步凝聚合力,更加精诚团结。县红十字会全体同志及会员单位志愿者要与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树立全县一盘棋理念,坚持树正气、讲团结的主旋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共识,众志成城,切实加强与社会各界团结协作,加快构筑有利于红十字会事业发展的宏观社会体系。全员要共同努力,勇创佳绩,保持县红十字会良好发展局面。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辱使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始终为民做好事、办实事,争取更大业绩,让红十字精神在西华大地绽放光彩,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挂牌仪式上,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红霞,代表红十字会全体人员作表态发言。她表示,红十字会的今天来之不易,正式挂牌成立,同时也意味着新征程的开始,红十字会的工作任重而道远,严以律己,克难攻坚,务实奋进,对照新的使命和任务,更加殷实地开展各项工作,推进红十字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程文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