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人武部切实抓好职工“十项技能”培训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李自强

“立正,向右转……”4月16日上午,随着洪亮的指挥口令声,西华县人武部营区训练场,全体职工精神饱满,士气高昂,正在轮流进行队列指挥训练考核。整齐划一的动作,规范标准的指挥,展现了该部开展职工“十项技能”达标活动的实际成效。

刀不磨不利,人不练不强。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关于开展职工“十项技能”达标活动的通知》要求,切实提高职工队伍军政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该部认真筹划合理部署、科学处理工学矛盾,积极组织开展职工“十项技能”达标考核活动,切实抓好职工队伍能力建设。他们结合职工队伍实际,科学施训,引导职工互帮互学,互相促进。并严格程序步骤,确保“全员额一人不漏、全过程管控不松、全考评标准不降低”,提高学、训、考的综合效益,通过采取月考、季评、年达标的方式,逐人登记造册,公示晾晒成绩,固强补弱、考评督导的方式,以考促学,考用结合,让全体职工熟练掌握电脑打字、网络应用、组织指挥、应急器材和轻武器操作使用等十大岗位技能,最大效能发挥职工在单位全面建设中的主体作用。

针对每名职工的年龄、学历、身体状况及短板弱项,他们量体裁衣,制定个性化的培训方案。为落实培训效果,采取外请优秀军事教练员、电脑网络高手、应急专业人士,逐人逐项手把手教、一人一案挨个过,着力锻练出一支高素质的“能文能武”职工队伍,为实现建设一流人武部的奋斗目标打下良好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程文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