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严守换届纪律这一带电高压线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4-17

丁新伟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日前,河南省纪委通报跑官卖官、在干部选拔任用期间诬告陷害他人等典型案例,相关人员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目前,我省换届工作正健康平稳有序进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以实际行动呵护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第一年;今年,是我省五级党组织集中换届之年,是一次全省性、系统性的班子建设之年。特殊的时间节点意味着这次换届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直接组织者、推动者。领导班子集中换届,是选人用人腐败和不正之风易发多发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窗口期。严明换届纪律,营造换届好风气,才能为河南未来发展选好人、用对人。

省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再次警示:换届纪律是带电高压线,顶风违纪者必受严惩;严的氛围是维护换届好风气的坚强保证,严管是最大的厚爱,监督是最好的保护。《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提出“十严禁”要求,划出了纪律红线和不可触碰的底线。各级党委要坚决扛稳主体责任,加强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纪委要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利器,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的工作理念,贯穿整治选人用人上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各环节、全过程;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上,换届选举中自觉做到遵规守纪、维护大局、不触红线、不碰底线……只要严字当头明规矩,上下同心齐努力,我们定能营造清明清正清新的换届环境,换出好风气、换出精气神、换出战斗力、换出新气象。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