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快实新”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4-17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李小伟)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鹿邑县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政法各单位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圆满完成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广大政法干警学习有收获、思想被触动、灵魂受洗礼,政治忠诚意识进一步牢固,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纪律作风明显改进,素质能力明显提高,执法司法质效明显提升。省驻点指导组和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对鹿邑县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先后在省驻点指导组东部片区座谈会和全市查纠整改动员会上作典型发言。

动员部署快。全市动员部署会后,鹿邑县连夜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工作方案,成立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于3月10日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3月16日,李刚专门为全县政法干警讲主题党课,当日,金溪还作了廉政教育报告。动员部署、县委书记讲党课和县纪委书记作廉政教育报告时间均走在全市前列。

规定动作实。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狠抓“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各项规定动作不折不扣、有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亮点纷呈、成效明显。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电信诈骗、信访积案、营商环境”三个专项治理,县公安局制定办实事解难题“双12”措施,简化户籍窗口办事流程,为群众上门送身份证,帮助群众找回被拐30余年的孩子,及时处理一起职务侵占案件,为企业挽回损失916万元;县检察院开展涉企行政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监督,对涉及群众利益的身边事开展监督检查;县司法局积极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上门为行动不便群众进行公证,组织律师深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县法院制定办实事解难题10条举措,将5万元执行款送到行动不便的当事人家中,为涉企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实现第一季度案件实际执行到位率、执行完毕率全市第一名。

自选动作新。3月19日,县教育整顿办在全市组织的教育整顿知识竞赛中,受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路云的表扬;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创新学习模式,在各自的微信公众号上设置学习教育板块,上传必学内容、知识测试和知识问答等,组织干警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线上“云学习”,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县委政法委成立4个督导暗访组,明察督导政法各单位整体工作开展情况,暗访抽查派出所、司法所、法庭干警知识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当场反馈并进行全县通报,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②10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