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做好“一喷三防” 确保小麦丰收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4-17

本报讯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盼) 4月16日,副市长马剑平到商水县调研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

在高标准农田示范区管理中心,技术人员正在准备利用直升机对高标准农田小麦进行飞防。马剑平详细了解全县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小麦长势情况,以及直升机飞防的用药配比、效率、效果等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马剑平对商水县小麦病虫害监测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商水县高度重视,夯实责任,加强监测预警,把握有利时机,及时掌握病情动态,早发现、早防控。要把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形势宣传到位,迅速掀起防治高潮,确保夏粮丰产丰收。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对农民进行面对面病虫害防治指导服务。要积极开展以小麦后期重大病虫害为主的普查与防治工作,确保应防尽防。要充分发挥植保站作用,开展统防统治和联防联控,扩大专业化统防统治覆盖面,因时因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防治效果,为今年全省小麦持续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③2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