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家安全教育日 港区消防宣传进企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张翠翠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深入普及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港区工作室组织文员深入辖区凯旺电子有限公司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实物向员工讲解辨别真假消防产品的方法和其他消防产品知识,让大家从直观上对消防产品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针对春季大风天干和杨柳絮飘飞的火灾特点,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人员讲解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处置方法及火场逃生自救等知识,除此之外,还提醒群众在遇到电气火灾、厨房火灾时应该采取哪些正确的应急处置方法,传授了如何排查电插座是否超负荷使用,如何查看电气线路是否存在乱拉乱接、老化等,重点提示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人走断火、断电、断燃气的好习惯,勿乱丢烟头、勿卧床吸烟、勿私拉乱接电线给电瓶车充电,以免引起火灾。

“现在不管走到哪里,都能看到消防安全宣传展板,通过展板我也学了不少消防知识,真正认识了防灾减灾的重要性。”一位员工活动现场说。醒目的消防宣传常识让消防安全完全扎根于人民群众的脑海里,通过这种直观、简明、生动的宣传手段,时刻提醒广大群众关注和重视消防安全,从而形成了“时刻牢记讲安全讲防火”的良好局面。  

此次宣传,工作人员解答员工提问20余个,受教育员工达40余人,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公司员工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效果。②2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