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城北街道办事处:全员PK比出好学风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时莹

为强化“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和使用,自今年2月份以来,川汇区城北街道办事处建立机制,制订方案,开展评比,落实奖惩,以日、周、月、季“四级评选”树立学习典型,激发该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促进常态化学习,有效提升了学习参与度和学习积分,营造了争着学、比着学、天天学的良好氛围。

日晒学习积分。该办事处坚持每天通报前一日机关学员和15个下级组织党员学习情况,在各个微信群内晒晒学习积分、亮亮参与率,在每天晨会上进行点名通报。

周评“学习标兵”。 该办事处每周汇总学员个人学习积分和下级组织学习积分情况,于每周一召开“学习强国”“周学习标兵”评选表彰会议,对一周内学习积分最高的3名机关学员、3个下级组织分别进行表彰,并安排专人对落后的学员和下级组织进行督促提醒。

月评“学习达人”。该办事处每月底汇总一月内学员个人积分和下级组织学员参与学习的情况,对学习积分排名前六的机关学员、每天排名进入前三名最多的3个下级组织评为“月学习达人”,排名落后的学员和下级组织分别作表态发言。

季评“学习之星”。该办事处根据机关学员的学习总积分、下级组织的学习参与度和积分等数据分析,在一季度内评选出排名靠前的6名机关学员和3个下级组织共9名“学习之星”, 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表彰,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更加广泛地推广应用。

该办事处通过实施“四级评选”活动,各个行政村(社区)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每天登录“学习强国”平台,了解国内外大事,挑战答题,分享心得,关注新形势,学习新知识,接受新思想,逐渐把学习变成一种习惯,真正做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②9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