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反诈宣传进校园 警校共筑防骗墙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李一 通讯员 郭利军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广大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加大全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4月17日上午,商水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迅雷”行动暨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商水二高举行。商水县公安局、教体局等联席单位主要负责人,城区各高中小学校校长,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派出所长,商水二高全体师生近万人参加启动仪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牢记“十个凡是”“六个一律”,擦亮你的双眼、远离电信诈骗;客服退款、网络贷款、代为投资、军警购物,十有八九是诈骗……商水县公安局精心制作的“反诈”宣传展板吸引不少学生观看。同时,民警还将当前校园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进行现场讲解,学生们纷纷表示大有收获。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商水县教体局、商水二高负责人分别就活动开展进行了发言。

商水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之栋宣布活动启动,并希望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协作联动,通过“小手拉大手”、校讯通发布反诈骗预警提醒等方式,构筑立体化宣传防线,最大限度减少涉校涉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积极营造无诈校园环境。同时,希望同学们多学习反诈知识,提高防骗意识,争当反诈宣传小能手,以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形式,筑牢全县反诈防骗安全屏障,形成“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每一个同学都要保护好自己,做好身边事、影响身边人,争做平安校园的参与者、反诈骗知识的传播者。”商水二高学生王俊茜如是说。②9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