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妙笔感党恩 丹青绘盛世——庆祝建党100周年张文平、刘佰玥书画联展在沈丘举行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翰墨飘香,丹青吐彩。4月17日上午,由市文联、沈丘县委宣传部主办,市政协书画院、市美协、市书协、市收藏家协会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锦绣三川·墨耀双星暨张文平、刘佰玥书画联展在沈丘县释广元文化艺术馆举行开展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市政协副主席赵万俊,市政协原主席穆仁先,市政协原副主席黄体勤、张文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韩凤龙,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晓春,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吕孝坤等出席了仪式,沈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振主持仪式。

张文平,1957年8月出生于河南鹿邑。曾任政协河南省委常委、民革周口市委主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一至六届行书专业委员会委员。现任河南省文联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民革中央中山画院常务理事、民革河南省中山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周口市政协书画院院长。曾获首届中国书法家协会“德艺双馨”会员称号,“中国百杰书法家”称号。

刘佰玥,1968年生于河南鹿邑。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观复美术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美术发展促进会副会长,中国水墨画院、燕山国画院专职画家,江苏理工学院刘海粟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周口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周口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

张文平的书法或丰腴雄浑、气势恢宏, 或笔走龙蛇、潇洒飘逸……刘佰玥的写意花鸟,构思精妙、质朴清新、妙笔神韵,营造出一种耐人寻味的抒情意境。书画作品以其特有的语言向人们展示着建党100年来,祖国从贫穷落后到富强复兴的峥嵘岁月,展示了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时代,展示了周口儿女同全国人民一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豪情。

市直有关单位人员、书画界人士、书画爱好者及沈丘县部分中小学生等现场参观了书画展。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深入到河南安钢周口转换项目建设工地进行调研。②9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