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奉母镇这几个村股份合作买了两台挖掘机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国强,听说咱村一下子买了两台挖掘机,从哪跑来的资金?这是真的假的啊?”“真的,是和其他几个村一起联合购买的,车辆已进村了,快去瞧瞧。”西华县奉母镇沟刘村的刘耀峰和村干部刘国强唠叨说。

4月17日,西华县奉母镇沟刘村文化广场上载歌载舞,机器声隆隆,沟刘村、前于王村、铁佛寺村、沟东村四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联合入股签约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克强,主任科员程联合,党委委员郭金磊及四个股东村“三委”干部、社员10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程联合主持签约仪式。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决心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把发展本村集体经济和维护股东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在发展壮大集体资产方面谋思路、下功夫,坚持以股东、社员为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合力,坚决把集体经济搞活搞好。”奉母镇沟刘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负责人黄鹏飞坚定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奉母镇党委、镇政府大胆实施“三变改革”“五大合作”机制,率先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社联合联盟,实现资源共享、强强联合、共拓市场、共同发展,走出了一条符合奉母实际的产权制度改革新路径。沟刘村、沟东村、前于王村、铁佛寺村在2020年申报的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50万元到位后,结合项目实施方案,四村商议联合入股到沟刘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统一购买挖掘机,提供机械服务,建立科学利益分配机制,实现合作共赢。

“我们三个村入股到沟刘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在入股签约仪式上,铁佛寺村党支部书记刘树美说,“个人单干缺乏资金和项目,我们入股联合后,抱团取暖、抱团发展,更有市场竞争力,集体资产更能增值保值,我们也能获得更多红利”。

“今天沟刘村的入股签约,是我镇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一件大事,更是我镇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一件喜事和重大探索,实现了我镇机械服务由‘户式单干’向‘抱团发展’转变,今后我们还会组织农业机械入股,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助农增收增效发挥积极作用,为实现农业产业化贡献力量。”该镇镇长马克强说。②9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