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千里缉凶!川汇区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重大诈骗案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事事都与网络有着解不开的关系。在网络给大家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一些不法人员动起了歪心思。近日,川汇区一女子因网上交友被骗30余万元。接报后,川汇区警方经过缜密侦查,辗转千里,抓获12名嫌疑人,扣押赃款47.3万元,银行卡46张,作案手机18部,沉重打击了电诈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3月29日,周口市公安局川汇区分局接到报案:李女士称因网络交友后投资理财被骗30余万元。案发后,副市长、公安局长张元明第一时间做出批示要求迅速破案,追赃挽损。川汇区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局长朱成刚亲自坐镇指挥,立即成立专案组,围绕案件线索开展工作。

专案组民警废寝忘食加班加点,每天睁开双眼,就立即开展侦查工作上。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通过50余小时的分析研判,发现嫌疑人作案窝点在柬埔寨,同时民警通过资金流向分析出陕西省铜川市有一取现团伙。2021年4月1日,在川汇区分局党委的统一指挥下,专案组民警刘保、于长周等人驱车前往陕西省铜川市开展抓捕工作。  夜幕降临,经过近9个小时的奔波,专案组民警终于赶到了陕西省铜川市。为了防止嫌疑人转移涉案资金,他们顾不上休息,连夜开展工作,摸排犯罪窝点。4月2日,在近24小时的不眠不休后,专案组民警成功将铜川市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嫌疑人到案不是目的,更重要的是挽回损失,民警刘富良等人驾车在铜川各个县区往返四五次,不放过一条线索,连续工作,追回赃款47.3万元。

4月3日,专案组民警通过资金流又分析出数名重庆籍办卡、洗钱人员。专案组民警对该团伙进行详细分析,发现该团伙有有极强的反侦察能力,作案窝点经常变动。经侦查,民警发现该团伙于3月31日刚将洗钱窝点迁至广西省柳州市。   为防止该团伙人员再次转移,专案组民警段会东、李君伟等人放弃清明假期,搭乘高铁前往广西省柳州市。4月4日13时许,专案组民警到达柳州市,他们下车后简单吃了口饭,便迅疾赶往洗钱窝点。14时许,专案组民警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邱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通过讯问,专案组民警获取大量洗钱团伙信息,并于4月5日在重庆市将洗钱团伙上线人员曾某抓获,于4月6日在重庆市开州将洗钱团伙上线人员赵某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洗钱团伙的上线直指柬埔寨窝点,其中赵某亲戚也在诈骗窝点实施诈骗,上个月该窝点骗取他人钱财100余万元。   目前,该案已抓获嫌疑人12名,扣押赃款47.3万元,银行卡46张,作案手机18部,正在进一步开展研判,力争全链条打击。

[责任编辑:吴向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