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码头运营办开展中心港环境卫生治理活动 助力生态文明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姚立逵 李安然文/图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周口中心港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认真落实中央环境督导组在我市加强督促检查工作要求,以及迎接省委综合考核组莅周调研,4月17日,港区码头运营办组织全办人员对码头两侧绿化带及港池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拉网式清理。

该办主任段传奇对本次活动做了详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提高认识。环境卫生工作一直是周口中心港的重点任务,我市刚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中央督导组已到达我市进行明察暗访,省委综合考核组将莅临码头检查指导,市、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思想上一定要提高认识。二是强化责任。码头区域面积大,人员复杂,要引导车船人员提升环保意识,对白色垃圾、港池漂浮物等清除不留死角,每人一块区域,尽职尽责。三是网格管理。在做好清扫的同时,贵在保持。全办人员要每天不间断对码头卫生进行检查,督促码头运营公司、贸易公司、船运公司等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增强环保意识,不乱扔乱丢垃圾,定时定点清运垃圾箱,保证码头周边及港池卫生干净整洁。通过本次活动,运营办全办人员牺牲周末休息时间,锻炼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加强了码头工作人员的环保意识,提高了码头的整洁形象。今后,码头运营办将持续深入开展港口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助力现代化生态港城。

[责任编辑:吴向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