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延征名医工作室”在郸城县人民医院揭牌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1-04-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孙小明

4月17日,“高延征名医工作室”在郸城县人民医院揭牌成立。高延征名医工作室,是河南省人民医院与郸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技术协作而成立的第一个名医工作室,是河南省卫健委开展的“名医名家走基层·送健康”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成立名医工作室,旨在推动我省优质医疗资源、优秀人才下沉,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技术水平,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价廉的医疗服务。

高延征名医工作室将开展以下业务:1.省人民医院骨科与县人民医院骨科开展科室共建,推动县医院骨科建设;2.高延征团队定期到县人民医院坐诊、会诊、手术、授课等;3.县人民医院选派骨科医师到省人民医院骨科进修、培训;4.在郸城开展青少年脊柱侧弯和强直性脊柱炎筛查义诊志愿者服务行动;5.在郸城开展骨科各项适宜技术推广项目培训。

高延征,主任医师,二级教授,博士后导师,国家级知名专家,享受河南省人民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目前担任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南省人民医院(骨科)脊柱脊髓外科主任、学科带头人,河南省脊柱外科诊疗中心主任,河南省医学会骨科分会主任委员。

图为:2020年8月在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典礼上接受李兰娟院士颁奖

从事骨科临床与科研工作30余年,多次赴国外学习深造和学术交流。在脊柱外科、关节外科、脊柱畸形矫形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颈椎病的诊断与治疗,在全国首例开展了颈椎非融合技术——动态固定技术(DCI),为颈椎病的非融合治疗开辟了新途径。近年来特别致力于枕颈部畸形,寰枢椎骨折、脱位等方面的临床研究和总结。相继开展了具有代表性的脊柱外科高难度手术:颈人工椎间盘置换术,腰椎非融合技术及枕颈部畸形、肿瘤、环枢关节不稳和脱位,颅底凹陷症的手术治疗,在国内较早开展了脊椎肿瘤的标志性治疗技术——脊柱肿瘤的后路全椎体切除术。

专业特长:

擅长各种脊柱、骨关节疾病的诊治,尤其擅长颈椎病的诊治,对枕颈部畸形,寰枢椎脱位、环枢关节不稳和脱位,颅底凹陷症、强直性脊柱炎的手术治疗居于国内先进水平;对各种复杂的脊柱骨折、腰椎间盘突出、腰椎滑脱症、腰椎管狭窄、脊柱侧弯、脊柱结核、肿瘤等各种脊柱疑难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