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公安分局荷花路派出所走访慰问抗战老战士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侯国防

2021-04-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国防

记者从周口市公安局获悉,为进一步传承红色精神、激发奋进力量,把党史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4月17日,川汇区公安分局荷花路派出所联合周口市腕力运动协会一起走访慰问抗战老兵,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党日活动。

一大早,该所党员民警身着戎装,排着整齐的队伍,分别前往荷花路派出所辖区的闫庄社区、荷花社区、前王营等社区,探望慰问年逾花甲的抗战老英雄,聆听他们在抗击侵略的战斗岁月里浴血奋战、不屈不挠的感人故事。在战斗英雄尤洪亮家中,民警深切感受了那场保家卫国反击战的惨烈,看到了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于凤岐,现年96岁,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斗争,抗日战争中曾参加过太康、祁县游击战,解放战争中参加过商丘战斗,1954年又参加抗美援朝斗争,2015年曾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抗日战争70周年纪念荣誉奖章。曹宝善,现年97岁,闫庄社区7组人,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日战争中曾参加过襄樊战役,于2015年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抗日战争70周年纪念荣誉勋章。

聆听他们的英雄壮举,大家倍受鼓舞,深深感到美好生活的不易。荷花路派出所负责人魏光辉代表全体民警表示,要大力弘扬革命精神,汲取力量,激发斗志,积极投身教育整顿,对标找差距,以砥砺担当、淬火重燃的精神意志,以更加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