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确保我市顺利通过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彭慧

2021-04-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彭慧

4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市协调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调度会议。副市长王宏武参加。

会议通报了我市配合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和案件办理情况,并传达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河南省配合保障阶段性总结推进会议精神。王宏武指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环境保护工作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问题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把此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检验,要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解决困扰群众身边生态环境的烦心事。

王宏武强调,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迅速,全力以赴抓好交办问题整改,按时报送案件处理情况。对重大事项、突出问题、交办案件,一定要确保主要领导亲力亲为,大员上阵,靠前指挥,抓死盯牢,真正把重视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整改过程中。要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抱着对广大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对于问题照单全收、积极主动、依法依规、立行立改,要经得起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考验,敢于较真碰硬,绝不允许存在虚假整改的现象,实实在在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确保我市顺利通过本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②8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