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谢保连:昔日贫困户 今朝来帮扶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21-04-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李秋燕 吴梦达

“别看保连哥年纪大,腿脚不好,但是办事很细心。我们问政策都是他接待,问得多了他也不嫌俺们烦,一直笑眯眯的,态度好类很!”

村民谢灯军口中称赞的这个年龄大、腿脚不好的人,就是张店镇孙渡口村扶贫专干谢保连。从贫困户、脱贫到稳定脱贫,再到扶贫专职干部,他在孙渡口行政村的扶贫事业中找到了人生价值。

谢保连常说:“是党的好政策让我和家里脱离了贫困,我不能忘了党恩,不能忘记那些帮助过我的人。我得回到这里,将这一份希望传递下去。”

四月的乡村,鸟语花香,在开满桐花的村道上,常常能看见谢保连骑着电瓶车奔波的身影。孙渡口村共有贫困户23户44人,已经全部脱贫。在谢保连眼里,这些村民就是他的亲人和兄弟姐妹。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谢保连骑着电瓶车奔走在村子里各个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家庭实际困难,宣传并帮助落实扶贫政策。

在了解到贫困户谢灯军夫妻二人年迈体弱,但有养殖技术的情况后,他进一步了解惠农政策,并按照文件要求积极为谢灯军申请了产业奖补政策。村里有一些身体残疾的贫困户行动不便,平时少有机会接触外界,造成了对政策的误解,常常担心脱贫之后没有后续政策帮扶而失眠。谢保连了解到此事后,耐心细致地向贫苦户解释“脱贫不脱政策,摘帽不摘帮扶”的政策,安抚了这些贫困户的情绪。金钟罩防诈骗预警小程序注册工作开始后,谢保连一个一个为贫困户注册了金钟罩,严防因被诈骗导致脱贫户又返贫。

“我就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在我困难的时候得到了大家的帮助。现在我也要尽最大努力帮助困难群众过上好日子,为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谢保连以实际行动滋润一片土,温暖一方人,践行了自己的承诺。③5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