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票友齐聚唱国粹——北京秋声社周口分社举办十周年演唱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窦娜

2021-04-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窦娜 文/图

4月18日下午,市文化馆群星小剧场内弦歌悠扬、京腔嘹亮,40多名京剧爱好者汇聚在此,为庆祝北京秋声社周口分社成立十周年激情献声。


当日下午,演唱会在合唱传统京剧《春秋亭》中拉开帷幕。紧接着,传统京剧《荒山泪》《文姬归汉》《六月雪》选段,现代京剧《江姐》选段等节目一一上演。演员们在舞台上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示出了京剧的韵味。最后,全体演员合唱的传统京剧《锁麟囊》把演唱会推向了高潮。

字正腔圆的唱腔,让在场的观众听得如痴如醉,直呼过瘾。“这些演出者唱得真好,真没想到他们只是业余爱好者。我平时很少关注京剧,以后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继续关注他们的精彩表演。”带孩子在市文化馆参观的任女士,被演出吸引住了,她表示,虽然看不懂京剧的“门道”,但演员们的精神头让她印象深刻。

“作为一名京剧爱好者,本场演出带给我更多的是震撼。”在市民石女士看来,能够近距离地聆听和观赏如此高水准的京剧表演,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为了这场演唱会,我们的社员精心排练,就是希望能把各自最高的水平展示给大家。”北京秋声社周口分社社长何杰介绍,本场演唱会得到了北京、天津、新乡、开封等地票友的大力支持,他们纷纷赶到现场友谊助演。接下来,北京秋声社周口分社将继续为提高群众文化生活水平作出贡献,为周口京剧事业增光添彩。

演唱会开始前,京剧名家、程派传人、上海京剧学院院长李佩泓专程发来了祝贺视频。

据了解,北京秋声社周口分社成立于2011年,以研习承传程派唱腔及伴奏艺术为己任。自成立以来,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和谐积极健康向上的美好家园为指导思想,把弘扬国粹、推动京剧优秀文化贯彻到群众中去为最终目标,至今已进社区、进机关、进乡村演出780场次,曾多次参加省内外乃至全国的京剧票友大赛,获得不少国家级优秀票友奖项。②8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