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警校联手,共铸反诈铜墙铁壁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金月全

2021-04-1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郭志超 王娟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4月18日9点30分,扶沟高中联合扶沟县公安局、扶沟县教体局、电信运营商、银行等单位共同举办了“警校联手,共铸反诈铜墙铁壁”宣传教育活动,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也是扶沟县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启动仪式。

扶沟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葛伟,扶沟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陶飞,扶沟高中党总支书记、校长冯凤云及全体高一师生,全县中小学校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扶沟县汴岗镇派出所民警黄闯介绍了派出所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中的做法。

学生代表杨闰之、教师代表曹娟华分别发言。曹老师还就如何正确使用网络、防止网络诈骗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不要轻信、不要透露、不要转账,要及时报案。

葛伟在讲话中通过发生在学生中的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并向各学校提出了三点要求: 开展好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学生防诈骗意识;开展警校合作,铸就防诈骗的铜墙铁壁;进行家校联合,筑起家长防骗“心堤”。

陶飞教育同学们要牢记“不贪心、不轻信、不转账”,远离诈骗。他还希望同学们发挥好传导作用,做好防骗的执行者、家庭的传播员。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师生、民警观看了反诈骗宣传展板。

为帮助同学们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识骗、防骗、拒骗能力,围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扶沟高中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并通过电子屏、条幅、宣传橱窗、主题黑板报等,向学生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常用的手段。③5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