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给学生送上反诈骗指南周口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迅雷”行动暨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21-04-19 08:50:51 
分享到

□记者 张洪涛 文/图

本报讯 “大家一定要牢记,凡是网上贷款预先收费的都是诈骗;凡是网上刷单返利的都是诈骗;凡是通过网络社交工具推广股票、外汇、虚拟货币等投资理财信息的都是诈骗。”4月18日,周口师范学院校园内热闹非凡,周口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迅雷”行动暨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当日上午,民警在操场上依次摆开印有反诈知识的宣传展板,现场接受同学们的咨询,面对面教学生如何识别虚假贷款、虚假投资理财、冒充公检法等不法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此外,民警还准备了《反诈骗指南》宣传册,现场发给大家(如图),方便同学们随身携带。

“看了宣传展板,听了民警的讲解,让我学到了很多预防诈骗的知识,提高了自身的防护意识。”周口师范学院大一学生毕铭鑫说,今后,他要用学到的反诈知识去帮助更多的人,让更多人树立起反诈骗的意识。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纷纷来到“警校联手 共筑反诈铜墙铁壁”签名墙前,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姓名,并表示一定会从自身做起,发动身边亲人积极响应反诈宣传、投身反诈宣传。

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推动全市“迅雷”行动特别是反诈宣传工作走深走实,紧紧抓住全市大中专院校和中小学师生群体,以此为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反诈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浓厚氛围,有效提升全市人民识骗、防骗、反骗的能力和水平。此次活动,共展出反诈宣传展板120块,发放反诈宣传册15000份。③5

[ 责任编辑:张鲁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