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好人”方凯:将爱心进行到底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1-04-19

方凯(右)慰问朱亚萍母女

□记者 张猛 张志新 文/图

本报讯 4月14日上午,西华县东王营乡朱营村一个普通的农家庭院里突然热闹起来。只见20多人从一辆小货车上又是搬沙发,又是抬书柜、书桌,忙得不亦乐乎。

原来,是刚刚被评为“中国好人”的方凯带领员工到这里了却一桩心愿来了。事情是这样的:四年前,为了资助贫困大学生圆梦,方凯挑选10名贫困大学生作为资助对象,给每人每年资助5000元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朱营村贫困大学生朱亚萍就是其中之一。

朱亚萍的父亲前几年因病去世,母亲也是多病缠身,弟弟还小,家中就靠几亩地和母亲时而打些小零工维持着生活。去年8月,因为一次意外,朱亚萍的家电线出了问题,突燃大火,造成房屋坍塌。

得知这一消息后,方凯立即组织公司全体员工为朱亚萍进行捐款,并将所筹集的50106元的善款交到了朱亚萍妈妈的手中。

不久前,方凯在回访时发现,经过一场火灾之后的朱亚萍的家,虽然在村干部和乡亲们的帮助下盖起了三间平房和两间配房,但是一贫如洗的家里连一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更谈不上可以让朱亚萍和弟弟学习用的书桌和书柜了。

看到这些,方凯抽出时间专门为朱亚萍挑选、置办家具、书桌和书柜。

当装满一车的崭新家具拉到朱亚萍的家门口时,乡亲们围了过来,一边欣赏一边夸赞方凯真不愧是“中国好人”。朱亚萍母女俩更是激动万分,眼含热泪拉着方凯的手,半天说不出话来。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