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警校携手并肩 共筑反诈“铜墙铁壁”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牛天慧

4月18日上午,项城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迅雷”行动暨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项城体育馆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志,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万东伟,市政协副主席王养岭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薛峰、市教体局长陈敏等出席活动。段晓、万东伟分别讲话。仪式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金方主持。

段晓同志指出,此次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迅雷”行动暨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是周口市联席办落实全国、全省关于深入推进反诈工作要求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迅雷”行动的具体举措,是实现6月底损失数和立案数双下降拐点的客观需要。他要求大家一是通过小手拉大手,把防诈的常识宣传到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每一位老师,增强家长群体、教师群体的防范意识,减少甚至杜绝涉校群体电诈案件发生。二是按照“迅雷”行动推进会要求,在抓好“打”这一手的同时,扎扎实实做好“金钟罩”的推广工作,提高保护群体的覆盖率。三是联席办成员单位要立足本行业工作特点,落实开办“两卡”的相关规定,控制住电诈案件发生的源头。四是各镇(街道)党委和政府落实主体责任,在落实对涉诈重点人管理的同时,加强对电信诈骗的宣传。


万东伟指出,今天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全市学校师生的防范电诈意识,通过全面、精准、持久的宣传发动,筑起一道防范电信诈骗的“防火墙”。他要求,广大师生要做好宣传员,向家长、同学积极宣传防诈常识,增强防诈能力;公安机关要主动出击,全体民警辅警继续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商场,全力推广“金钟罩”,力争全覆盖、全保护,坚决依法打击、铲除诈骗灰产链条。他强调,联席成员单位要发挥优势,规范开卡、开户流程,对违规开卡、资金异常的,要积极与公安机关配合,力争打掉一批本地的灰产窝点。各镇(街道)要从管理涉诈重点人和推广“金钟罩”两方面着力,加大管控力度,确保辖区电诈案件持续下降。

启动仪式上,水寨派出所所长韩莉、项城一高学生代表盛夏、老师代表刘建波、陈敏等分别作了发言。仪式结束后,段晓、张春志、万东伟、王养岭等来到宣传展板前观看并听取反诈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介绍。

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市工信局、人行项城支行、项城银监办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和各行政村(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市公安局班子成员、各科所队室负责人和民警代表,全市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项城职专、项城一高、二高、三高师生代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各电信运营商代表,共计 2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②7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