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江村镇:“三真”筑巢 “金凤”暖栖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金月全 通讯员 徐建新 于少华

扶沟县江村镇始终把招商引资上项目作为发展的着力点,创新招商理念,积极奋发作为,2020年以来新引项目3个、续建项目3个、新增企业5个,其中新引进的中垣环保科技印染纺织产业园实现了全县百亿元项目“零突破”。

用真心,精准选商。该镇及时准确掌握、用好招商引资信息源,深入研究全县资源优势,主动出击广辟信息渠道,对需招项目做到心中有数,对有效信息做到有的放矢。例如,该镇针对原三丰鞋业长期停产、场地闲置的状况,一直寻找合适的投资项目,当得知上市公司振德医疗器械有建分厂意向时,立即牵线搭桥与其对接,仅用38天时间就促成思建科技项目落地扶沟,既为投资方找到了合适的场地,又盘活了“僵尸”企业,达到了双赢目的。特别是在印染纺织产业园引进上,该镇严格按照市印染行业发展规划,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做大做强,2018年以来, 先后与香港磊磊集团、广东汕头商会等客商联系对接。期间,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县商务局、县产业集聚区负责人多次组团到鸿闽纺织和广西桂林、广东深圳考察,最终选定与汕头商会合作,引进中垣环保科技印染纺织产业园,一举解决了全县和合印染烂尾和印染空白的“老大难”问题。

动真情,精诚招商。该镇把握好客商投资与地方发展最佳结合点,在招商对接和项目洽谈中,对投资客商以诚相待、热情满怀,赢得客商依赖。例如,针对中垣环保纺织印染产业园项目,该镇积极联系江村籍在外知名人士,做到经常拜访、经常看望,用心用情解决其老家困难和问题,用乡情感人、用真情暖人,让客商感受到江村人的亲情、真情,促成项目有效对接落地。尤其是该县领导主动请缨,带队出征,三去广东、两赴广西,与汕头商会进行对接,并多次邀请客商到扶沟参观考察,密切跟踪招商项目进展。在项目洽谈签约期间,无论节假日,或是白天黑夜,该镇专班始终秉承只要企业需要随叫随到,商讨商议,详尽答复,直到满意为止,赢得企业家的充分认同与肯定。

出真劲,精心待商。该镇对对接的每一个项目都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尽其所能去服务,让他们觉得企业落户扶沟是正确的选择。中垣环保纺织印染产业园项目开工前,该镇秉承“即使我们为难、也不让企业作难”的原则,安排专人负责、专人协调,为企业人员租赁生活用房,购置办公用品、生活用品等,着力解决企业在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坚决做到“三个”马上就办,用一流服务筑巢引凤,出真劲下实力,温暖企业、感动企业、留住企业。②7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