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勇士凯旋!项城民兵在周口市“武教头”比赛中斩获7个第一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陈永团

2021-04-1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段向阳 龚建平

7个第一,2个第二,4个第三!锣鼓喧天,夹道迎接。4月16日中午,项城市参加“周口市2021年度民兵教练员‘四会教学’集训比武”归来的八名同志受到该市人武部官兵的高规格礼遇。

“会讲、会做、会教、会做思想工作”,这是我军新时期军事训练中总结的经验。作为一名合格的教练员,对自己所教科目必须做到会做、会讲解,并针对不同人员进行教学,而且还要在教学过程中,做好参训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

为迎接周口市的民兵教练员“四会教学”比武,自本月初开始,项城市八名参加此次比武的民兵教练员就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他们来自不同的单位、不同的岗位,但相同的都是退役老兵,都曾是优秀的带兵班长。其中,李亮曾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他们经过一周的单练与合训,很快达到了八个专业的“四会教学”和“教案编写”标准要求。4月12日起,他们积极参加周口军分区“四会教学”短期集训,强化提高“四会教学”水平。4月15日,“周口市2021年度民兵教练员‘四会教学’集训比武”正式拉开序幕,十一个县市区共63人参加比武竞赛。

比武结束,项城市八名同志一举斩获了8个专业“教案编写”中的4个第一名、1个第二名、2个第三名;8个专业“四会教学”中3个第一名、1个第二名、2个第三名的好成绩。闻听此消息,项城市人武部政委汪灿辉和远在部队回访新兵的矫百成部长都给予了热烈祝贺与热情赞扬,并且表示要上报市领导,对这八名同志进行公开表彰。②8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