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新城:邀请抗美援朝老兵讲党史忆峥嵘岁月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国威

4月19日上午,郸城县新城街道党工委邀请辖区抗美援朝老兵罗永吉老人走进办事处、9个社区和辖区中心学校,开展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唱党歌、讲党史、忆先烈、亲经历”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觉悟,营造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罗永吉,男,现年87岁,1951年入伍,1955年复原,属于二次入伍入朝,荣立三等功两次(集体、个人),退役之后担任过村干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罗堂小学的操场上,师生们正在认真聆听抗美援朝老兵罗永吉老人讲述当年的战斗故事。罗永吉老人用朴素直白的语言讲述了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让全校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为孩子们播下了爱国主义的种子,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感,点燃了他们的英雄梦想。

罗堂小学校长张芳新说,通过开展“唱党歌、讲党史、忆先烈、亲经历”主题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爱党爱国、团结自强意识,让更多的学生懂党史、知党恩,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点亮学生的梦想,更好地激励他们,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精神永流传。

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罗堂社区,罗永吉老人讲述了朝鲜战场上他和战友们不畏困难、不怕牺牲、勇敢作战的英勇事迹,让大家从中感悟党的光荣和伟大、革命军人的忠诚和英勇,勉励大家要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强军。

现场100多名党员干部和群众聚精会神聆听,无不为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而感叹。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长齐海霞说,聆听了罗永吉老人的战斗故事,心灵受到了震撼、灵魂受到了洗礼,这是一场非常生动、非常鲜活的党课。作为退役军人工作部门,我们要更好地学习先烈们为国为民的牺牲奉献精神,将其转化为广大退役军人继续为党和国家奋斗的强大动力。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麦立军表示,新城街道将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街道实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②8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