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政数局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罗东新

“我得为咱们县市民之家和教体局窗口的工作人员点赞,你们真正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了!”4月17日下午,刚刚办理结束教师资格面试现场确认手续的董培欣激动地说,“周六周日延时服务,双休日错峰办理,志愿者精准指导,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这一系列的办理过程真让人感动,刷新了我对家乡行政服务中心的认识。”

董培欣是商水籍毕业生,她2020年于南阳理工学院毕业后暂时应聘到上海某美术机构担任美术教师。看到家乡教师资格考试信息后,她专门回家乡参加考试,准备再通过招教投身家乡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4月16日,她请假从上海赶回,想趁双休日办理教师资格面试的现场确认工作。在县行政服务中心,不到20分钟就办理完一切手续,准备返程的她非常感激县行政服务中心和教体局窗口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

商水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把学党史和办实事紧密结合,在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的精准监督下把办实事贯穿到学党史的全过程,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切实履行为民服务职能,自觉践行为民服务理念,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切实让市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在全县教师资格考试与认证的过程中,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和教体局及早谋划,统筹协调,围绕“营商环境优化”等内容,以问题为导向,倾听民声、体察民意、特事特办。他们向市民发放明白卡2000份,精准服务于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的人群;通过商水县人民政府网站、新商水APP、商水教育公众号等媒体及时向社会发布教师资格考试的官方信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时向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的人群发放疫情防控信息流调表,免费提供文印、办公用具、消毒用品及茶水服务等。

4月15日教师资格面试现场确认工作开展以来,县行政服务中心及时开通绿色通道,新增设服务窗口2个,增派工作人员和志愿者6名,通过周六周日延时服务,双休日错峰办理,志愿者精准指导等措施,切实满足市民办事需求,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以人性化的服务温暖人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截至目前,共办理教师资格面试现场确认976人次。

[责任编辑:刘玉娟]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