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水利局开展水污染防治 提升水环境质量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4-20

本报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高奋伟) 为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改善县域水环境质量,扶沟县水利局通过强化宣传、加强监督监查、开展专项行动等措施,有效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全县河流水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该局成立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制订实施方案,从水源地保护、水污染治理、河道及沿岸建设管理等重点方面入手开展工作,为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了组织基础和制度保障。

该局严格按照河长履职办法,扎实推进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有为”转变,及时提醒各级河长做好巡河查河工作,在全县大力开展水污染防治环保行动,对河道内的排污口、水闸、桥梁等设施周边区域的废弃物、堆积物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同时,开展河道“两违”“两清”专项整治,累计组织8500人次,出动机械186台次,清理河道2200千米,清运垃圾6800吨,拆除违建3200平方米,封堵排污口12处,清理乱堆乱占76处,基本达到了河岸无垃圾、无杂物、无违建和河面无漂浮物的“四无”目标。

该局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和供水水质监测,划定全县17个农村供水厂饮用水源地50米范围内不得有厕所、粪圈、污水等,建立水质安全检测制度,做好排污口排查工作

该局深入河道沿线镇村、企业开展宣传活动,教育引导群众自觉维护河道环境。水政执法部门根据群众举报线索,依法严厉打击随意排污、乱倒垃圾等违法行为。

为全面提高水生态环境质量,该局大力开展河道保洁专项行动,积极引导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河流清洁”志愿者活动,营造保护水环境浓厚氛围。③2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