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发改委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张艳丽

2021-04-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艳丽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近日,周口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组织带领40多名党员干部,先后来到周口市烈士陵园、杜岗会师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周口市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党员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三鞠躬,以此悼念英灵,寄托哀思,并重温入党誓词。市发改委副主任赵纪中向大家简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代表大家宣示一定要在革命先烈牺牲精神的感召下,以党史教育为契机,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锻造过硬本领,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在西华杜岗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彭雪枫、吴芝圃、张震、肖望东等革命前辈使用的武器、生活用品等文物,回顾了那段光辉历史:1938年10月,彭雪枫率领的新四军游击支队、吴芝圃率领的豫东抗日游击第三支队和肖望东率领的游击"先遣大队"在杜岗胜利会师,通过整编成立了新四军游击支队,点燃了豫皖苏边区的抗日烽火,并以燎原之势,迅速发展壮大,成为后来华中敌后抗日的一支重要武装。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切身感受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祖国的前途、为了劳苦大众的翻身解放,在战争年代舍生忘死、前赴后继、死而后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一兵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的同时,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深入开展革命历史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珍惜共产党员称号,永葆先进本色。③7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