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在家门口创业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高洪驰

2021-04-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陈雪勤

“大家瞧瞧我种的瓜,尝尝有多甜。”4月19日,在郸城县双楼乡韩老家村西头的一个大棚瓜园前,种植户韩然军手里拿着大喇叭,用浑厚的声音高喊着。

韩然军是双楼乡韩老家村人,2016年从郑州大学毕业后,前往上海从事大棚西甜瓜种植并取得成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最主要的是靠产业支撑,乡村振兴,产业兴旺。”2019年的一天,从上海回到家乡的韩然军在与村干部交谈中了解到,全村贫困群众已经全部脱贫,但是脱贫成果必须巩固,要保证脱贫群众的收入持续增长。从小就立志于家乡的繁荣与发展的韩然军要为家乡父老乡亲做点事。于是,他主动与乡村干部联系,希望将新的西甜瓜种植技术在老家推广。乡村干部经过反复考察论证,认为韩然军引进的种植模式完全适合在当地发展。当年,在乡村干部的直接关怀和推动下,韩然军流转土地120余亩,并于11月份正式投资建设高标准西甜瓜温室大棚种植基地。目前,基地内有固定工人25人,流动工人30余人,全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成员。

韩然军说,今年他准备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计划在原有的基础上再扩大西甜瓜种植面积100亩,吸纳150名脱贫群众到基地就业,帮助他们实现持续增收的小康梦。②7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