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汲百年党史智慧开乡村振兴新局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柳柯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4月19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到沈丘县作专题宣讲报告。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第七组组长、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校长罗士喜作宣讲报告。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主持报告会并讲话。贾庆伟、殷晓春、赵振、段然、郝四春、刘和辉、曹新旺、马伟、夏立文、吕孝坤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与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罗士喜以“学党史、感党恩、悟思想,扛稳乡村振兴责任”为主题,从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扛稳乡村振兴责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等三个方面,利用大量详实的资料和史实为我们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报告站位高、思考深、视角新,语言生动、感染力强,通篇用心悟思想、悟真理,起到了开阔视野、提高认识、入脑入心的作用,增强了学好党史的政治自觉,坚定了推动发展的决心信心,提振了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是一场生动、精彩、深刻的报告。

“如何在乡村振兴中提升乡村风貌、改善人居环境”“如何做好槐山羊保种育种及校地合作事宜”……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县扶贫办、县农业农村局、卞路口乡、白集镇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现场提问。罗士喜结合自身研究与实践经验,分别从提升营商环境对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意义、如何开展农业集约化经营、如何用好财政杠杆解决乡村振兴资金问题以及产业、教育、医疗、规划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等方面,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就做好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皇甫立新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抓手,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在办实事中铸牢为民初心、在开新局中担牢时代重任,确保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更大成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卞路口乡党委书记牛晓靖:学党史悟思想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定盘星”和“助推器”,作为乡镇干部,我们更加有激情、有信心克服困难,创新思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再接再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白集镇党委书记于海涛:白集镇作为全省第二批美丽小镇,在乡村振兴中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扛稳乡村振兴工作责任,积极破解乡村振兴存在的困难和难题,趟出路子,为沈丘县乡村振兴贡献白集力量。③7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