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做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有为青年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晨曦

2021-04-20

晨曦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可以说,青年的发展与国家、民族未来的发展紧密相关。

当前,有些青年认为,我国的青年群体很大,祖国的建设有其他青年就够了,奋斗路上不缺自己一个。因此,他们很理直气壮地选择做一名“佛系”青年。在“佛系”青年眼里,似乎什么事情都“可以、随它去、没关系……”他们不争不抢、随遇而安的心态看似无害,事实上,却是一种心灵毒药,就像“温水煮青蛙”一样,让青年渐渐失去奋斗的勇气,导致大好的青春被荒废。

殊不知,我国广大的青年群体是由每一个青年组成的,每一个青年个体都与我国青年群体的发展息息相关。个人选择做一名“佛系”青年看似对青年群体影响不大,但如果每个青年都指望别人为祖国添砖加瓦,自己却浑噩度日,我国青年群体的战斗力必将大打折扣。

因此,每个青年都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广大青年要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党的事业、民族命运、祖国前途紧密联系起来,勇于承载起属于青年的伟大时代使命。

时代大潮,浩浩汤汤。每个青年都要争做时代的弄潮儿,不自甘沉寂,不随波逐流,在建功立业、实现梦想的同时,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②7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