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60名党员赛党课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积弱积贫的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举世惊叹的奇迹……我爱你,中国!”4月20日上午,在西华县委党员教育中心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讲党课”比赛活动现场,来自田口乡政府的15号选手张淮西激情澎湃的演讲赢得阵阵喝彩。

当天上午,来自全县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办事处等部门和单位的60名党员参赛选手,或慷慨激昂、豪情满怀,或感人肺腑、娓娓道来,以演讲、访谈、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多种艺术化手段,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抒发了青年一代对党的赤诚热爱和对祖国光明未来的热切期盼,检验了全县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成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华县委组织部把 “学党史讲党课”比赛活动与抓党建、促发展相结合,与打造学习型党组织相结合,与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相融合,创新党课形式,提升活动效果,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 “学党史讲党课”比赛活动,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建设生态西华、宜居西华、创业西华、魅力西华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比赛活动围绕建党百年来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以及西华县涌现出的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等内容,展现建党百年来各个时期具有西华特色的精神图谱,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该县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组织的感人事迹,让大家去感悟他们的精神高度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用榜样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扎实推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③7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