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武协:将举办各种武术展演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近日,周口市武术协会召集部分会员单位代表,召开2021年工作座谈会。周口市武术协会会长张志民传达了市体育总会2021年工作精神。

张志民介绍。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即将到来的全民健身月,全市将陆续推出各种大型体育庆典、比赛、展演等活动,周口市武术协会除做好教练员、裁判员、段位制考试培训外,将举办各种武术展演活动。

作为武术大市,周口的武术流派有40多种,各类武校和培训机构有40多家,历史上武术名家众多,目前各流派具有领军人物的拳师百余人。目前,周口的拳术流派有长拳、少林拳、心意拳、形意拳、河南派查拳、两仪拳、圣门十字莲花拳、伏羲八卦拳、过气拳、岳家散手、仙人掌拳、七式拳、太极拳、先天八卦拳、乾八卦拳、大红拳、小红拳、地躺拳、梅花拳、醉拳、翻子拳、大成拳等,很多拳种历史悠久,如商水的袖虎捶术为战国时代的军事家孙武所创。③5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