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魅力门球比赛 尽显“夕阳”风采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吕冰汝

4月20日上午9时,由周口市门球协会组织的“爱尔杯”门球联谊赛在周运社区门球场地开赛。来自市直机关的68名退休老干部参加比赛。比赛拟进行一天半,最终决出冠亚军两名,另设两名“体育道德风尚奖”。参赛人员中年龄最大的90岁,80岁以上的参赛者有8人,尽显“夕阳”风采。

4月20日是谷雨节气,“祥雨润百谷,万物沐春风”,位于交通大道上的周运社区里,充满了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伴随着春雨绵绵,9时左右,“爱尔杯”门球联谊赛正式开始。比赛现场,老年球员们个个精神饱满、神情专注,瞄准、挥杆、准确击球……大家以“球”会友,充分展示了老年人“夕阳红”的活力。

“我打门球有十几年了,从2003年正式退休到现在,一直没有间断过。打门球可以动眼、动手、动脑、动腿,还能跟老同志一起聊聊天、说说话,对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很有好处!”今年82岁、曾担任周口市税务局副局长的刘老先生说。周口市门球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刘志刚介绍,门球友谊赛平均每周都会举办一次,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让大家交流球技,感受门球魅力,丰富老年人的业余生活,让晚年生活更加健康快乐。②8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