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李楼:82位“最美婆婆”披红戴花受表彰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旭阳

4月17日一大早,郸城县李楼乡党建广场上热闹非凡,震耳的腰鼓声、激情的舞蹈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围观。在舞台的前方,82位身披“最美婆婆”绶带的妇女正在认真观看演出,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据了解,此次表彰大会共表彰了82位“最美婆婆”,进一步弘扬了家庭传统美德,为促进乡风文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美婆婆”张凤英说:“处好婆媳关系本来就是婆婆应该做的事,没想到得到大家的赞赏,我以后继续努力,做个好榜样。”

“最美婆婆”程文萍是一位通情达理、持家有道的普通退休女职工,她用自己全身心的爱让家庭始终保持着一种祥和温馨的气氛。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她说,孩子们大了,都有自己的日子要过,她不缺胳膊不缺腿的,趁现在自己还能自食其力,多干一天是一天,多干一点是一点,只要能动弹,就不耽误孩子们的日子。邻居都说程文萍是个好婆婆,在儿媳的眼里,婆婆也是一个好榜样。

“最美婆婆”李兰花有着传统妇女的纯朴和善良,她几十年如一日,上敬老人,中爱丈夫,下抚子女,特别是在儿媳生重病后,她献出无私大爱陪伴康复。她通情达理、持家有道、爱护晚辈、团结邻里、婆媳关系相处融洽,是邻里公认的好婆婆。

除了为“最美婆婆”颁发证书外,李楼乡还联合爱心企业为她们免费送上奶粉等奖品。

爱心企业负责人李丽说:“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免费给大家提供这个礼品,主要就是宣扬正能量,弘扬婆媳团结友爱的精神,希望大家一直延续这种婆媳团结友爱的精神,感染带动更多的人来传递正能量。”

李楼乡乡长王怀亮说:“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开展‘星级文明户’的表彰活动,选树对象主要包括:好媳妇、好公婆、好党员等,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教育,不断创新活动主题、内容、方法和载体,使全乡人民的整体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逐步提高。”②9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