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朱口镇党委采用“1+1+1+N”工作法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胡志广 

“石书记以《心底无私天地宽》为题,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曾志同志那种‘开怀天下事,不言身与家’的精神,为我们树立了好榜样,我们一定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周寨村发展多作贡献!”4月19日,太康县朱口镇周寨村党员周培聪激动地对镇党委书记石邦宪说。

当日19时,该县朱口镇党委书记石邦宪到周寨村,以《心底无私天地宽》为题,为周寨村31名党员上党课,受到周寨村党员干部广泛好评。

石邦宪讲述了曾志同志一生“为了革命,决不考虑个人得失,随时准备献出自己的一切”的革命精神,“信念坚定、生活俭朴,培育子女要养成良好的家风”的高尚情操,讲述了她的女儿陶斯亮对曾志的评价:“您所奉献的远远超出一个女人;您所给予的远远超过一个母亲!”

石邦宪要求镇村党员干部要学习曾志同志精神上追求崇高、生活上甘于平凡,无论任何时候都要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朴素的作风;要开展好转作风连民心解难题办实事活动,及时解决群众急事难事闹心事;要开展好话脱贫感党恩办实事开新局活动,巩固脱贫成果,积极动员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凝心聚力促进乡村振兴;要发扬“三牛”精神,争做“出彩朱口人”,开展好“五美家庭”创建活动,创建美丽宜居乡村。

该县朱口镇党委采取1名班子成员包1个镇直机关支部,1个行政村支部,每月讲一堂党课,宣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意义,带动镇村党员干部为所包单位办理N件实事。目前,全镇机关干部深入农家院落、田间地头,走访群众,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求,为29户困难群众办理了低保,安装路灯1000多盏,现场指导群众麦田管理、病虫害防治2000多人次,建立32支村级文艺宣传队,及时解决群众矛盾纠纷336件,动员群众注册防电信诈骗“金钟罩”24336人。流转土地3000多亩发展杭白菊、金丝黄菊、中药材、大棚西瓜等产业,带动300多名劳动力务工,推动产业示范村建设。②8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