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4月15日至16日,示范区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现场观摩评比活动,对各行政村3月份以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进行评比排名。正处级调研员赵兴昌带领区农业农村局、人居办负责人、各乡办分管副职、农办主任、相关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观摩人员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随机抽查等方式,认真查看村内绿化美化、户容户貌、户厕改造、村庄保洁等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对各行政村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保洁公司工作效能进行评比。

观摩结束后,赵兴昌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今年起又启动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各乡办、各有关部门、各行政村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标准,整合各方资源,强化工作措施,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各乡办、各行政村、物业公司要以此次观摩评比为契机,总结经验教训,相互交流学习,对标先进找差距,补足短板强弱项,对垃圾死角、保洁设施配套不完善、保洁公司运营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要主动认领,严格按照工作标准、工作要求,立即整改到位。要以观摩考评促工作提升,乡办每半月对行政村、保洁公司进行评比,区人居办每月对行政村、保洁公司进行评比。同时,各乡办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村内乡贤的示范带头作用,切实调动广大农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向深入并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