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沈丘法院送法进校园——为青少年撑起法治蓝天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李书永 赵红梅

为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深刻践行便民为民服务,4月19日,沈丘法院刑事审判团队王建达一行5名干警到回民小学为学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校园”专题讲座。

在授课中,少年审判团队郭慧“老师”,就打架斗殴、小偷小摸、迷恋网络游戏等八种极易引发未成年人犯罪的不良行为进行了深刻剖析,以青少年犯罪根源在于法律意识薄弱,冲动犯罪,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不幸,甚至耽误终生。教育引导学生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正确法治观念,远离违法犯罪行为,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在受到不法侵害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凝神聆听、兴趣浓厚,现场发放法治教育读本300余本、宣传彩页1000余份。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法官的普法宣讲浅显易懂,认识到了自己在过去存在的错误行为,要及时改正。②8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