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赵开心:扬帆起航追梦人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4年前,赵开心还是扶沟县城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售楼员。最近,再见到他时,已成为一家装饰公司负责人,把生意做得风生水起。这一切,多亏了扶沟县人社部门提供的免费创业培训。

2013年8月,26岁的80后小伙赵开心从服役8年的部队退伍回到老家扶沟县,与妻子一合计就去洛阳干起了餐馆生意。起初的营业额还可以,但随着房租的逐年上涨、流动客户的不断减少,餐馆的经营也日渐惨淡,甚至入不敷出。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从电话中得知老家对在外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出台了“创业、社保有补贴,场地有优惠,创贷有扶持,减税、降费力度大”等一揽子好政策,也得知了扶沟创业氛围浓、创业服务周到的消息。

家乡情怀融合着的创业梦想,加之军人不畏担当的豪气,最终促使赵开心夫妻二人决定回家乡创业。

2017年6月,二人参加了扶沟县人社局举办的免费创业培训班,使他们对创业的理念、项目的选择、企业的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

随着扶沟县城房地产的兴起,装饰装修成为一个朝阳产业。为了能在这个行业有所发展,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赵开心应聘到县城一家房地产公司售楼部当了一名售楼员。两年的售房经历,让他积累了各种客户在实际装修中遇到的需求,也接触并熟悉了种类繁多的装修材料。

2019年11月,赵开心夫妇积累了经验、熟悉了市场、掌握了装饰装修的技能,便在县城一家商贸城租下门面房,成立一家装饰装修公司,开始自己创业。

起步阶段,其公司遇到了初创资金紧缺、场地规模狭小、品牌效应不强的难题。当地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得知后,主动为他们申请了孵化基地水电费补贴、创业开业补贴及10万元的创贷扶持资金。

今年2月,在人社部门工作人员与孵化基地沟通协调下,对未来充满信心的赵开心扩大了公司经营规模。

“感谢政府,帮我解决了创业的后顾之忧!”赵开心说,接下来,他将全身心把装饰公司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身边人共同创业。②9(线索提供 李红彬)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