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法院挂牌成立少年法庭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马殿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意见》《2021年人民法院工作要点》及河南省高级人民院《关于做好全省法院少年法庭统一挂牌工作的通知》,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4月20日上午,川汇区法院举行少年法庭挂牌仪式,川汇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俊荣,周口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庭长张筠,共青团川汇区委副书记王浩羽,川汇区妇联权益部部长张春丽,川汇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海霞出席挂牌仪式。员额法官郭周勇、刘红兵参加了挂牌仪式。

少年法庭加挂在川汇区法院刑事审判庭,主要审理涉及未成年人刑事、民事案件,并根据案件情况开展社会调查、心理辅导、家庭教育、回访帮教等延伸工作,提升案件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成立少年法庭是川汇区法院正在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的客观要求,也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表现。

川汇区法院将以少年法庭挂牌为契机,立足司法为民,践行公正司法,持续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依法维护好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法治环境。②9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