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法院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第二次宣讲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陈永团通讯员 樊 帅 张立强 

为确保查纠整改环节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4月19日下午,扶沟县法院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第二次宣讲会,扶沟县纪委常委刘亚林应邀出席会议并为全体干警再次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院党组书记、院长、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徐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教育整顿办公室主任严建波主持。

会上,刘亚林常委再次传达了《关于河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从“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出台背景、适用原则、适用对象、时间、情形和“自查、被查”结果等进行了全面讲解,要求全体干警要切实提高认识,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以刀刃向内的坚决态度,发扬自我革命和斗争精神,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之目的,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徐林在讲话中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全体干警要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正确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内涵,准确把握政策初衷,增强查纠整改思想自觉,打开心结,消除顾虑,切实增强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筑防腐堤坝、早割除毒瘤的决心勇气,同时把教育整顿与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查纠整改工作,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针对下一步工作,徐林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二是要深刻学深悟透“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实施办法的出台背景,认真理解自查与被查的区别、法律适用情况,提醒干警认真对照,切莫侥幸、蒙混过关,真正体会政策制定的初衷。 三是要发挥刀刃向内的威力,抓好查纠整改。要直面问题,认真领悟和充分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可以转化的适用情形,放下包袱、打开心结,主动向组织坦诚交代问题,争取宽大处理,不要盲目自信,错失机会,要认清早讲早主动、晚讲晚被动,注意早与晚、快与慢、勤与懒是不一样的,争取主动,避免被动。四是要加大监督督导,切实增强行动感召力和影响力。要深化对查究整改环节重要性的认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院领导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查纠整改,真查真改,严查整改。要发挥好全员联动作用,全体干警要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构建联动联查,坚持从问题中找问题,立行立改、真抓实改。

严建波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以下要求:希望同志们对会议精神尤其是徐院长讲话,务必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一要正确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政策导向,深刻理解政策的精神实质。二要吃透法律和党规党纪,充分运用四种监督执纪形态,精准执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三要摒弃“侥幸心理”和“应付心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的目的,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

[责任编辑:王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