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召开脱贫攻坚暨乡村振兴第三次工作例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4-21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4月16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脱贫攻坚暨乡村振兴第三次工作例会,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培华主持会议。

“村里有5个废旧坑塘,在人居环境治理过程中总是拖后腿,我想组织村民改造一下,通过自营或承包租赁的方式发展集体经济,目前遇到困难,想请领导指点迷津。”驻于庄村第一书记蒋萌萌把自己的工作情况简单汇报后,又谈了自己的工作思路。接着,其他驻村第一书记依次汇报工作,问题聚焦在农村旱厕改造、个别脱贫户有返贫风险、如何探索发展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改善、农村党员年龄高龄化、村民交通出行、基层党建等方面。他们大胆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想法,闫立超一一记录,并作了回复和点评。

汇报结束后,闫立超关切地询问驻村第一书记工资发放情况、生活上有没有困难等。他说,听完大家的汇报后感到很欣慰、很振奋,大家能在新的岗位上用心工作、勤于思考,作为示范区的新生力量,我给予你们厚望。

闫立超勉励大家:一要加强学习,在学好书本知识的同时,要上好农村工作这重要一课,把所学专业知识转化到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去,有所学、有所悟,做一名新时代学习型人才。二要深入一线,到条件最艰苦的地方才能捡到真金,大家要和群众融为一体,不怕吃苦,在实践中磨砺、锤炼自己,和广大群众一起逐梦乡村振兴。三要积极向上,大家肩负时代重任,要高扬理想风帆,有上进心,做好排头兵,工作上、思想上要争先恐后,争当先锋模范。四要严于律己,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刻刻做好自律,对照党的纪律审视自己,不能有辱共产党员的使命,要做一个有底线的人、高尚的人,无愧于自己绚丽灿烂的一生。

李培华传达了市委书记刘继标、副市长马剑平有关讲话精神,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要落实会议精神,务实重干,学习乡村振兴有关政策,创新前行、增强能力、勇挑重担。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