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赔偿款送到病床前 七旬老人真情感谢扶沟法官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樊 帅 徐军营 

“谢谢法院,谢谢法官,这笔钱对我来说真是雪中送炭。”近日,接到扶沟法院曹里法庭高鑫永庭长送来的2万余元赔偿款,谷大娘眼含热泪,拉着法官的手连连道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这一天对谷大娘来说是值得高兴的日子,因为几个月前的一天,谷大娘骑自行车回家,路过村口正在施工的某燃气公司入村项目工地时,因工地未设置施工警示标识,也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谷大娘不慎掉入某燃气公司开挖的预埋管道条沟,致右股骨干骨折。谷大娘住院19天,花去医疗费1.8万余元。就赔偿事宜协商未果,谷大娘将施工的某燃气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赔偿损失。

扶沟法院曹里法庭审理后,依法判决某燃气公司按80%赔偿谷大娘的各项损失。判决生效后,双方均表示服判息诉。高鑫永庭长来到某燃气公司进行座谈,建议公司对施工人员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在今后的施工作业中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施工现场设置警示标识,规范施工,避免施工事故再次发生。同时,积极与某燃气公司负责人沟通,让他们考虑谷大娘经济困难、卧床养病的实际情况,督促某燃气公司克服资金困难,筹集款项主动尽早履行。拿到某燃气公司支付的赔偿款后,高鑫永庭长和同事驱车十余公里来到谷大娘住处,将赔偿款送到正在床上休养的谷大娘手中。

这一幕只是扶沟法院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缩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该院干警秉承司法为民的宗旨理念,有效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②7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