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山水郡府举行书法交流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21-04-21 09:10:31 
分享到

□记者 赵世全 文/图

本报讯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4月17日至18日,山水郡府邀请著名书法家马兴斌在山水郡府营销中心开展书法交流会。

马兴斌,名野马,1948年生于西安市,斋号梅雪斋,墨雪书堂主人,中国书法研究客座教授,国学文化大师,中英、中日友好文化交流大使,大秦艺术馆馆长,陕西省书画联谊会理事,西安书法高级艺术顾问,西安市文史馆高级研究员,西安市阎良书法家协会主席。自幼研习王羲之、赵孟頫、颜真卿、于右衽等大师书法,涉足书坛艺苑。执笔70余载,尊古不泥、开拓创新、博览众长、兼收并蓄,自成一体。先后从事诗、书、画、文艺研究与创作,发表论文30余篇,取得了丰硕成果。其作品《大小二襈之我见》《于体杂谈》《追寻汉隶》《魏碑感怀》《小楷临池心得》,在《中国书法》《书坛名家》《中国名流》《中国书画名家》栏目等全国数十家报刊、电视台、网站、媒体刊登播出。

2013年被国家文化部授予“国学文化大师”称号,其作品在北京卢沟桥、华清池碑林、定西等国家名园树碑勒石,被国家博物馆及美国、法国、英国、新加坡、日本、韩国、爱尔兰、台湾、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博物馆收藏。

两天来,来自文学、艺术、科研、教育等各届人士对马教授的作品进行了观摩、研读(如图),大家一致认为马教授的作品高屋建瓴,师法自然,匠心独运,给周口书法带来了一股清新之风,受益匪浅。

交流会后,马教授参观了山水郡府小区,对山水郡府小区赞不绝口,认为该小区环境优美,品质上乘,楼间距大,采光效果好,是一个理想的宜居之所。

[ 责任编辑:张鲁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