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丁福浩赴青岛与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金山洽谈对接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李凤霞

2021-04-22

互利共赢 共谋发展

丁福浩赴青岛与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金山洽谈对接

奋力开创“豫沪”港企合作新局面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为深化与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4月21日,市长丁福浩专程赴青岛拜会参加中国港口协会八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的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金山,并召开“豫沪”港航合作座谈会,洽谈对接周口与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现深度融合发展运作的新模式。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海建、副市长胡军、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座谈会。

丁福浩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千万周口人民,对上港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周口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这次到青岛与顾金山董事长及上港集团领导座谈对接,我们是带着感谢之情而来,抱着学习态度而来,更是为寻求合作而来。作为传统农区,周口不沿边、不靠海,传统产业比重大,开放程度欠缺,迫切需要找到一个向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突破口。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依托沙颍河黄金水道这一资源优势,提出做足、做活、用好水文章,把周口打造成“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努力走出一条由“黄土经济”向“蓝水经济”转型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实践证明,正是临港经济的快速发展、内河航运的有力推进、上港集团的大力支持,带动了周口临港经济的快速发展,扩大了周口的“朋友圈”,让周口这座港城换了容颜、变了气质,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原大宗货物的集散地、豫货出海和海货入豫的“出海口”。

丁福浩说,上港集团作为我国最大的港口股份制企业,是目前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均居世界首位的综合性港口,拥有丰富的港口建设、运营和管理经验,实力雄厚、理念先进、资源充足,其发展成就为全国各级各类港口城市提供了有益借鉴,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周口作为一个新兴临港经济城市,迫切需要进一步扩大“朋友圈”,与上港集团及所属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利用国际大港的超前发展思维、先进管理理念,助推周口高质量发展。丁福浩表示,周口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对接洽谈为契机,紧抓豫沪合作新机遇,积极与上港集团及所属企业深度对接,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加快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在周发展提供“保姆式”服务,共同开创“豫沪”港企合作新局面。

顾金山对周口内河航运、临港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表示祝贺。他表示,上海港作为我国最大的海港,加强与内陆港口城市之间的联系,推动河海联运、陆港联运、铁水联运,建立完善的全链条物流体系,意义十分重大。周口港作为河南省最重要的内河港口,交通便捷畅达,航道通江达海,产业基础坚实,市场空间巨大,并先期与上港集团下属的盐城港、太仓港开展了良好合作,率先开通了集装箱运输业务,这为双方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上港集团将认真研究周口提出的合作方式,加强沟通对接,推进务实合作,全力打造河海港口融合发展新样板。

胡军围绕深化“豫沪“港航合作 、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简要介绍了周口基本市情,提出了周口与上港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开展深度合作的具体方式。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