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丁福浩赴青岛拜会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英明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李凤霞

2021-04-22

丁福浩赴青岛拜会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英明

商定举办二 ○二一河海联运大会相关事宜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为筹办好2021河海联运大会,推动周口临港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4月21日,市长丁福浩赴青岛拜会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英明,双方就共同举办2021河海联运大会等事宜进行沟通对接。副市长胡军、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参加活动。

丁福浩对中国港口协会长期以来给予周口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周口因水得名、因水而兴,航运贸易繁荣400余年。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结合沙颍河通江达海的独特优势,我们提出了把周口打造成“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的战略构想,并把临港经济作为转型发展的突破口和扩大开放的大通道,全力向前推进。2020年,全市港口货物吞吐量完成1860万吨、集装箱吞吐量实现8064标箱,占全省港口货物吞吐量的85%以上。特别是在中国港口协会的鼎力支持下,我们连续举办3届临港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2020年在周口又承办了全国多式联运发展大会,这连续四届论坛和大会,很好地推介了周口,提升了周口内河航运的知名度,扩大了周口港的影响力,让周口成功加入河海港际合作联盟,有效融入“一带一路”水运港口码头体系,打通了连接长江经济带、淮河生态经济带、环渤海经济圈的水上通道,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原大宗货物的集散地、豫货出海和海货入豫的“出海口”。

丁福浩表示,进入新发展阶段,交通部将周口多式联运枢纽港建设纳入交通部“十四五”重点建设的淮河两大港口之一,标志着周口水运上升至国家层面,面临更大的发展机遇。希望中国港口协会继续关心支持周口的发展,帮助我们把2021河海联运大会办得更加成功、更富成效,助推周口临港经济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陈英明对周口临港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事实胜于雄辩,实践证明:周口依托内河航运发展临港经济的决策正确、成效明显、潜力巨大。中国港口协会将全力支持周口举办2021河海联运大会,并从宏观战略、会务筹备、专家邀请、对外宣传、招商引资上提供指导和帮助,共同谱写“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建设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